幸江江

在我很年轻时,一切已经太迟。

WHAT IF 06


06 烤肉店可能会成为新的摩天轮教朝圣地

演员并不是都同时进组的。生田斗真因为舞台剧的缘故要晚几天,女演员是个当初有点名气但没两年就杳无音讯的可爱型美少女,人都忙,档期更难排,全都排在下个月的几天里,所以先拍了山下智久自己的戏份。
导演要求严格,但是很听得进其他工作人员的建议,拍摄的时候还改了不少原本的构思,进度就慢了下来。
生田进组两个人共演的第一场戏是骑车。
拍之前先每个演员挨个儿去听导演讲戏,然后再是排练和走位。
山下补完妆才发现两辆自行车道具已经靠在了路边。
“这是90年代初流行款的仿制品,现在早就停产啦。”负责道具的渡边先生看见他研究的目光,解释道。
山下骑着自行车来去如风研究如何摔出感觉来。绝版自行车的仿制品一次次砸在地上,听着丁零哐啷声不绝于耳。渡边先生一脸割肉的心疼。
明明疼的是亚麻西塔。
自行车啊。
肉包铁啊。

麻生先和自己的好朋友们一起大摇大摆地走出校门,少年人抛了一把手里的钥匙,深吸一口气,打算见一面自己的背后灵。
演麻生好基友的男演员是水岛宏。
一旁只有一两句台词的女同学是还没红起来的真木阳子。
这卡司很强大。
摄影是导演多年来的老搭档,长镜头拍得很细腻,明明是各种稀疏平常的东西都能被放大出美感。
少年人蹬车时迎风而动的额发,黑色的高中制服袖子往上卷三卷露出了利落的手臂线条,以及小臂上因为用力而暴露出的细长的青色的血管。
在光影之下显得格外脆弱而美丽。

拍了一整天,第二天一大早还有4TOPS' ROOM的录制,两个人下午才继续到剧组拍戏。
后来女演员终于来了,集中把她的戏份给拍了。
东京的戏份陆陆续续都拍得差不多了,剧组不得不一起去外景。
毕竟东京的戏份以后可以补拍,但是外景场地都是预定好的,错过了就很难再来。
两个人面对面坐在新干线上,各自抱着剧本背台词。
山下停下来休息的时候可以看到对方玻璃上的倒影,凝望少年人单薄又潜藏着无限力量的轮廓。
“你觉得麻生是出于什么原因,才会送他一根银链?”生田察觉到对方的目光,抬头问。
“可能只是想送点东西给他。如果一点表示也没有,大概以后会留遗憾吧。”
“送了以后感觉心意已经表达,所以出国以后无论再做什么决定,都感觉没有可以再失去的东西,无所谓了?”生田继续问道。
山下不答反问:“你觉得他们相爱吗?”
生田斟酌着回答:“可能,每个人理解都不太一样吧。”
“那你的理解呢?”山下继续追问。
“少年之爱罢了。即便在对方生命里停留过很长一段时间,后来少了联系,感情都会慢慢被擦掉吧。”
“...你这样说可真伤感啊。”
“可是,只要还记得少年时的那种感觉,就不会遗憾了。”生田如是说。
只是麻生和山崎,连这种感觉都忘了。

剧组选的子役和山下智久小时候真的有点像。
圆圆大大的眼睛,小嘴巴,尖下巴。
生田蹲着摸了摸男孩子的柔软的头发,然后站远一点看着山下智久和子役。
“哇。这真不是你家亲戚吗?”
“......不是。”
“当然要像。这是根据你小时候的照片去当地的幼儿园找的小朋友啦。”选角导演如是解释。
小孩子明显喜欢更会搞怪和照顾人的生田斗真,拖着嗓子叫他欧尼酱,但是叫山下亚麻西塔桑。
“啊,有这么可爱的欧豆豆简直人生无憾啊。”
生田你小时候明明是全杰尼斯事务所的欧豆豆。
“你这样说龙圣要哭的啊。”山下吐槽,坐着让化妆师补妆。
“拜托,我昨天才和他打过电话,聊了好久。”

第二天拍摄的时候设备出了问题,不得不放了剧组半天假。
生田早上睡到自然醒,打算出去随便逛逛顺便买点纪念品的时候就听见敲门声。
帽子口罩全副武装的山下智久带着两部自行车站在门前。
“你居然把道具骑出来!”当心渡边老师扒了你的皮。
“你仔细看看,这是附近车行租来的。”他打了一下对方的头。
“你是要去郊游吗?”生田失笑,然后被山下拿出一个一模一样的白口罩盖住脸。
他打赌这个肯定是道具。现在哪里还用那么厚的棉布白口罩。
“快快快。我们抓紧时间,大概能到处逛一圈,吃个饭,再买点东西给风pon和长纯。”山下几乎是把他从屋子里拖出来的。
他们骑着车,说了些还是junior时期的事,然后谈了谈4 TOPS以后的工作安排和这次拍的戏。
拍摄外景的地方在冲绳的一个小镇上,工作日的上午几乎没什么行人。
不然他们这种戴着口罩帽子骑自行车还一路咯咯咯魔性笑的人大概会被当成可疑分子吧。
他们挑了不同的礼物送给门把和家人。吃饭的地方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烤肉店,味道出奇的好。
去的时候还没到饭点,整个店里只有他们两个客人。
老板很热情,送了一盘腌菜,还时不时过来问他们有没有什么要帮忙的。
结账的时候,之前坐在角落里看电视的老板娘“诶”了一声。
“你们是不是一直上电视的那个谁啊?”
老板娘拉开抽屉,把找钱放在柜台上,然后指了指电视。
游戏环节里的山下智久在独木桥上没有保持平衡,拉着生田斗真掉到桥下的海洋球池里,toma左手拖着正根据题字板内容比划动作的长纯,长纯一个踉跄抱住风pon的腰,伴随着嗷呜一声惨叫也跟着一起倒了下去。
四个人在海洋球池里摔成一团。
节目组还丧心病狂地每人一张特写。
4 TOP'S ROOM的重播档。
牙白。被认出来了。
山下智久急中生智,佯装好奇地看了看电视。
他粗声粗气道。
“拜托,老板娘,我长得可比他帅多了。”
老板娘仔细地看了看山下的脸,点点头。
“也是哦。下次再来啊。”
“一定一定。”
山下一把抓过桌上的零钱,拎着憋笑憋到浑身发抖的生田斗真逃一样地出了烤肉店。

两个人在剧组的戏份陆续杀青。
生田斗真拿到新的策划时不得不感叹,4 TOPS' ROOM番组不愧搞事之王。
两小时sp之
4 TOPS vs ARASHI
全方位对决


亚麻西塔生日快乐
又共演又吃烤肉
这生贺我也是尽力了🌚

以及搞事之王明明是我🌚🌚🌚🌚

评论(3)
热度(31)

© 幸江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