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江江

在我很年轻时,一切已经太迟。

旬斗 秘密

* 所有rps都是平行世界
* 有和主线毫不相关的原创人物
* 我对旬斗爱得深沉
* 旁友,刀片吃伐



我叫吉田,是个不温不火的俳优。我有个自从少年时期就一直相伴的好朋友姓栗原。
花君是我参演的第一部戏。拍摄期间,我认识了小栗旬先生和生田斗真先生。
他们都是很好的人。
小栗旬先生很努力,从来不把台词带到现场,都是事先背诵好的,从不显露出疲态也不会对旁人抱怨什么。我一直很佩服他。
生田斗真先生在演技上很有天赋,灵感乍现以后会和导演商量,明明是漫改作品里略带平面的角色却能被他诠释得活灵活现。
拍摄结束的晚上,他们常常一起出去吃点东西,后来拍摄的时间长了,我和他们熟了起来,他们也会带上我和别的工作人员一起去。
他们都是爱热闹的人。
那时候我的童年好友栗原知道了我在和小栗旬拍戏,激动地在电话那头哇哇大叫,说拜托我去帮他求个签名。
我被他一天十个电话缠得没有办法,就去求了小栗旬先生,说想要个他的签名。
谁知道对方哈哈一笑,根本不介意我的唐突。刷刷签好以后还开玩笑地说:“帮女朋友要的啊?不要嫉妒我哦。”
“不是不是。”我满脸通红。
生田斗真先生看到我露出窘态,在一旁抚掌大笑。
“哈哈哈哈——旬他就是喜欢寻你开心,你那么紧张干什么。”
我不打算告诉任何人,我喜欢栗原。
这是我打算带入坟墓的秘密。

那天他们要拍吻戏。
我坐在布景的角落里认认真真地演着我的小角色,眼珠子却忍不住滴溜溜地盯着他们看。毕竟那个年代,跟男人拍吻戏还是有点稀奇的。他们拍了十二次,这其中有不同机位的原因,也有笑场和别的场务出现问题的时候,但是他们确实结结实实亲了十二次。
房间里很闷,不仅有他们俩和堀北真希小姐,还挤满了像我这样的演员,举着打光板和收音设备的工作人员,等等。
所以生田斗真先生的耳朵红了,这一点都不奇怪。
小栗旬先生的嘴角笑得可以贴着耳根,这也不奇怪。

我没过多久就知道,生田斗真先生恋爱了。
咳咳。不是和我啦。
其实一开始我不知道和谁,但是我确定他恋爱了,还是暗恋。我在这方面很敏锐的,大概是因为我也一直暗暗地爱着栗原的缘故吧。
他有的时候会一个人发呆,或者喃喃自语一些什么,藏不住舒展开来的眉头和弯起的嘴角。
我知道生田斗真先生是杰尼斯事务所的第一个俳优,很多年来独自吃过不少苦,因为各种不可抗力,他没有和自己从前的好友们一起以组合的形式出道。
然而那时候以后,他身上那种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的倔强感突然就柔软了起来,孤注一掷的漂泊感也消失了。
我猜是哪位有着神奇魔力的小姐姐给了他安定的勇气。
然而没过多久,我就知道自己猜错了。
我知道了他爱着的人是谁。
是的。
秘密的另一个主角是小栗旬先生。
请不要告诉别人。
拜托。

生田斗真先生看向他的时候,眼波温柔而闪着光,像是一道青森县里粼粼而去的溪水,哦,青森县那是我老家。我和栗原都在那里长大。
我知道我的暗恋注定是无望的,因为栗原有喜欢的女孩子。
不好意思我又说了些不该说的......
我们继续说小栗旬先生和生田斗真先生吧。
生田斗真先生的这种爱意无论在当时还是现在的日本都是不同寻常的。我猜他对小栗旬先生应该不是一见钟情吧,应该是那种沦陷在对方一次次撒娇和对工作认真专注的态度之中、逐步推进的爱吧。
但我不清楚,我哪里能够问他呢。
小栗旬先生并没有察觉到他的爱意吧。至少他们的相处模式依旧是那种兄弟的类型,一起对戏,拍戏,下戏了以后一起吃饭喝酒,偶尔带上我,给我点汽水,还一起都不让我买单,说是我还没有领过工资。
我自从知道了这个秘密以后,我们三个人在一块儿的时候就有点尴尬,仿佛是开了游戏里的全知视角。但是我很多时候又没办法拒绝他们的邀请,毕竟是大前辈嘛,那时候我才十几岁,还在堀越上高中呢。
抱歉,我又多提了自己的事,让我继续说他们。
生田斗真先生他大概一直到戏份各自杀青的时候也没有表白。
怎么说呢,明明是每天几乎朝夕相处,还一起去泡过温泉,应该有很多很多个大好时机可以表露心迹的吧,但是似乎两个人一直还是好朋友的关系。
这么说起来,生田斗真先生在感情上还真的是个不折不扣的草食动物呢。笑。
虽然花君拍完了,但是我们还是会偶尔见面,有的时候是我们三个人,有的时候还有其他人,大概也有些场合只有他们两个人。
我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帮生田斗真先生——他是个很好的人,很照顾我这样的后辈,现在也是个很成功的大物俳优啦。所以我一直装傻卖乖,假装自己什么都没有察觉到。
我知道他们经常见面,男人之间的爱好无外乎一起吃吃东西聊聊天喝喝酒,虽然大概没有像以前在剧组一样频繁,但是依旧是那种很好的朋友,过年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对方家里拜年的那种。
小栗旬先生甚至还在广播里开玩笑说生田斗真先生是他老婆呢。
笑。
我上了别的戏的三番位,又接了一个舞台剧,忙了起来,但偶尔也会和他们一起吃饭聊天,顺便一提,我成年以后被灌了第一杯酒是小栗旬先生干的。
我就是这样看着生田斗真先生徘徊在小栗旬先生的身边,然而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至今我都不知道,当初自己保持沉默对不对。
后来小栗旬先生恋爱了,对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女士。
再后来小栗旬先生结婚了。有了很可爱的女儿,我还给她买过一件玩具当礼物。
《花君》之后大概过了......七八年?他们再度合作了,《无间双龙》,你们应该都看过。据说是生田斗真先生一直想和小栗旬先生拍的作品。很巧的是,我也要进去拍个小角色。
进组那天我看到他们都在,靠在桥边聊着天,不知道小栗旬先生说了什么好玩的事,两个人一起哈哈哈地笑了起来。
拍戏的时候依旧是那样,下了戏大家一起出去吃饭喝酒,小栗旬先生说,快快快,趁吉田你还没杀青的时候多请几次客,你小子当年胃口多好啊,拍花君的时候差点没把我吃破产。
但是小栗旬先生毕竟是有家室的人,酒局开的多但是早退的也多,大部分时候都是我陪着生田斗真先生喝到底。
有一次又只剩我们两个人。生田斗真先生他问我,那个要旬签名的朋友现在还好不好。
我大吃一惊。他居然还记得。
我说,栗原啊,他读了大学,毕业以后留校,现在已经是讲师啦。哦,还有,他有个交往了很多年的女朋友,今年年底打算结婚,明年就要当爸爸了。
我当初确实难过了一段不长不短的时间,但后来埋头于工作,时间久了,感觉好了很多。
别看我现在说得轻松啊,当时也难过了挺久的,哭了好几晚上呢。
当然这些我没告诉任何人。
生田斗真先生听了以后无声地笑了,和我碰了一杯,把玻璃杯里的啤酒一饮而尽。

后来我在《无间双龙》里也杀青了。那时候我感觉自己不能这样下去,我开始专注于舞台剧,有时候也会和生田斗真先生或者小栗旬先生共事,一起吃饭喝酒聊天。
某年冬天我在路上遇到了背着公文包的栗原,那时候我们大概已经有七八年没见面了。说出来吓一跳,但当时真的一点感觉也没有呢。
他跟我说他当爸爸了,还问我接下来有没有急事,没有的话就去他家坐坐,可以去看看他的孩子。
我推辞,说我身上有烟味,对小孩子大概不好。
他说,不,吉田,这不算什么。去看看他吧,吉田,我们难得碰到对方的。
时隔多年,我依旧对他的死缠烂打没有任何办法。
所以最后我还是去了。
他家住在练马区,太太是那个陪伴了他很多年的女孩,儿子很可爱,皮起来和他小时候一模一样。
我把路上买的礼物送给了他,稍微坐了几分钟就离开了。
十二月份天黑的早,我出门的时候已经华灯初上。

那么摇摇欲坠的关系。当初我居然还能坚持那么多年,也是不容易。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想起了那个关于小栗旬先生和生田斗真先生的秘密。

那天生田斗真先生问了我栗原的现状。

他喝的有点太多了,我扛着他走了一路,打算把他送回去。

在深夜的寂静的街边,他突然用颤抖到几乎破碎的声音对我说。

我以前喜欢过一个人。

很喜欢。很喜欢。

这是我的一个秘密。


评论(11)
热度(33)

© 幸江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