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江江

在我很年轻时,一切已经太迟。

WHAT IF 18

18 背锅的风间

录歌、拍mv、广告、上番组、拍杂志封面、录广播,山下智久和生田斗真最近都忙得脚不沾地,而杰尼斯跨年演唱会的排练无疑是把他们仅有的休息时间都占满了。
“J跨排练真是天天像跨年啊。”风pon如是吐槽。
时值凌晨两点。
长纯打了一个饱满的哈欠,开了一罐黑乌龙茶给自己咕噜咕噜一口气灌了下去,顺便拿了另外三罐叠在地上。
山下洗了一把冷水脸,拍了拍眼皮打架的生田。
他们那一阵都住在公司,每个人带几套衣服和生活用品,困了就一起睡在沙发上,过几天回去拿换洗的衣服。
生田学着山下那样打开水龙头往脸上泼了冷水,还捧着喝了几口。冬天的自来水如利剑划过食道,他打了个哆嗦,立刻清醒了过来。
“加油。”生田也不知道是对自己说还是对自己身边的山下说道。

杰尼斯最擅长的莫过于拿丑到能上天的演出服去配一张张正值青春的好脸。
这浮夸的配色和亮片也就算了,衣服后面为什么一定要拖一个长长的后摆啦。
然而那么辣眼睛的服装搭配也没拦住兴奋不已的山下智久拿着相机对4 TOPS的各位按了几下快门。
“别拍了别拍了——”风pon一手toma一手长纯,对着还在摆弄相机的山下喊道。
他们出道以来的第一次J跨开始了。

是光一王子先开的场:“让我们一起来度过2002年末尾的最棒的一场演唱会吧。”
那年依旧是J-FRIENDS,也就是TOKIO、V6、Kinki Kids镇场。泷泽和今井翼紧随其后,4 TOPS在arashi后上场,跳上台前和在后台着急换衣服的泷泽秀明一一击掌。
台上灯光如昼,黑压压的观众席里欢呼一片。
接下来是他们的时间。
对4 TOPS而言,就算是早就烂熟于心的歌,其实每一次都是全新的体验。
他们在舞台上长大,也将在这里度过自己往后的很多个夜晚。
他们属于这里。

Kinki Kids的标准虐狗向之后,亮相的冈本健一和大王子东山纪之更是点燃全场的高潮。
不愧是前辈啊。很厉害。
生田斗真如是称赞,眼里几乎能冒出小星星。
山下智久推了推他:快点,我们又要上场了。

“谢谢大家。”
“谢谢你们一贯的支持。”
“最后再来介绍一遍成员。”
“V6。”
“TOKIO。”
“Arashi!”
“4 TOPS!”
长纯拉着他们一起鞠躬。
佐藤的一阵搞怪以后介绍的是泷&翼,还有Kinki Kids二人组。
生田斗真在台上拿着麦克风唱得投入。山下回过头去,只见他漆黑的发丝因为汗水而贴在额头上闪闪发光,年轻的脸庞在灯光的照射下干净到不可思议。

收工以后是庆功宴,一群杰尼斯童工都没有留得太久。大人们要开酒,如果被哪个好奇的未成年人拿起来喝了那就不好了。
泷泽秀明八面玲珑,跟着J桑周旋于各位前辈和高层之间,还不忘跟他们关照几句新的一年也要继续加油。
4 TOPS知道他忙,五个人稍微聚了聚,说了些祝福的话就撤。门把们打算窝在乐屋里开了个小小的庆功宴。

风间真的从包里拿出一口锅和卡式炉的时候,其余三个门把几乎把下巴都掉到了地上。
“怪不得你的包那么大啊。”山下早就觉得奇怪了。
“背上电车没问题吧?”长纯也是一脸诧异。
“可是我已经买了......”生田把便利店的袋子里的食物放在桌子上。
背了一口锅来的团爸一脸莫名其妙:“......你们不是说要吃火锅的吗?”

其实那是某次排练之后,末子撒娇的时候随口说的:“哎哎哎跨年那么辛苦,要是结束了庆功宴吃火锅就好了。”
毕竟美食治百病。
生田点点头,火锅确实好啊。
山下还记得自己说,那么晚了店肯定打烊了,去便利店里买点东西凑合吧,火锅可以正月里找时间凑在一起吃。

话只听了一半的风pon一脸人间不信。

最后还是大家一起想了办法,长纯贡献出两桶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开杯乐存货,倒了水,又放了生田在便利店里买的真空包装的火腿和关东煮在锅里,和面汤一起煮。
山下去自动售货机那里买了饮料回来,又熟门熟路地拉开抽屉,找到了一把吃盒饭时剩下的一次性筷子,一个人发一双,没有碗,四个人一起用锅子吃。
“我开动啦。”*4

长纯叼着筷子:“所以这个到底是拉面还是......?”
山下拍拍他的脑袋:“有的吃不错了。”
“火腿肠能吃了没?”吃货茄摩拳擦掌。
“汤滚了就可以了。”风pon表示自己早就吃过了。
“面已经好了,快吃快吃,煮太久就烂了。”开杯乐狂热爱好者长纯吸溜着面条。
山下尝了一口:“烫烫烫烫——”
生田拍拍他:“慢点吃啦。”
火锅煮沸了冒着薄薄的热气,在空中缠着灯光,即便是在冰冷的冬日里也温暖不少。
四人吃得皆是满面通红,山下还感觉自己的舌头被烫破了。
风pon清了清嗓子:“大家往后要更加努力才行啊。”
生田也说道:“新的一年要继续加油。”
长纯:“我也会和大家一起尽力的。”
山下的鼻子有点泛酸。
“4 TOPS赛高。”

四个人清理了现场,打算各自回家,而山下却拉着生田去了最近的商场看彩灯。
山下看了看表。
11:59
“还好。我们赶上了跨年。”山下跑得气喘吁吁。
生田也喘着粗气,仰头看彩灯的时候,头上黑色的绒线帽差点掉了下来,被山下用手扶好。
“我们要一起踏入2003年!”
生田笑了:“你当我是你女朋友吗?”
他的手突然就被山下智久握住,只感觉山下的指尖在他的掌心飞快地写着什么。
5
4
3
2
1
新年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新年快乐。
写好了以后还像在发邮件一样,画了一颗不怎么规则的爱心。
生田侧过头去看山下温柔流转的眼波,反握住山下的手,在他的掌心里一笔一划地认真写下。
今年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新的一年也请多多指教。
山下智久有点得意,他是今年第一个祝生田斗真新年快乐的人。



期待各位读者老爷的评论_(:з」∠)_
还有,糖省着点吃啊。

评论(6)
热度(33)

© 幸江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