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江江

在我很年轻时,一切已经太迟。

【TSN/ME】一桩惊动全美的失踪案 02

Ep.02

Peter不能继续占用联邦调查局的办公室,只好跟着Mark一起先去Facebook的总部办公室。加州媒体的嗅觉实在太过灵敏,也可能是这片阳光灿烂的大地上很久没有那么重大的事情发生了,还没等两人跨出加州分部的大门,端着长枪短炮的记者就蜂拥而来。

“Peter,把脸遮住。”Mark飞快地提醒他。

还没等Peter反应过来那些面上表情兴奋得几乎狰狞的记者都是冲着他们来的,大片闪光灯就伴随着咔嚓声如海浪一般涌现,把他们给团团包围住了。

“Zuckerberg先生,请问Eduardo Saverin先生失踪了,是真的吗?”

“请问您对于Eduardo Saverin从您那里获得六亿美元一事是否怀恨在心?”

“您后面的那位是Saverin先生的弟弟吗?你们有过交流了吗?”

还没等Mark往后看一眼Peter还在不在,他们就把矛头一部分转向了一直默默地走在后面的Peter。

“Parker先生,今天是你的哥哥失踪第几天了?他最后一次和你联系是什么时候?”

“Peter,请问你对于你的哥哥失踪一事怎么看?你觉得这是一场意外还是蓄意已久的刑事案件?”

“你觉得你的哥哥当年被稀释股份和他此次失踪是否有联系?”

Peter从没见过这种架势,用背包和手背匆匆遮住脸,眯着眼睛用余光寻找着Mark的后脚跟,艰难地向前挪动着。

闪光灯一片白茫茫的,几乎要把眼睛给照花了。Mark的心情被搞得糟透了,有两个胆大的记者甚至上去拉了他几下。

“你想干什么?”他用力地躲了一下。

“Zuckerberg先生,你有没有……”

到底还有完没完?

Mark忍着一句话也没有回,但是他拉长脸的样子全被记者哗哗哗拍了下来。

还好这时候Mark的司机找到了他们,四个保镖如铜墙铁壁一般把他们围得密不透风护送上了车。一路上Peter一言不发,Mark也没心情问他更多一些关于Eduardo的信息。下了车,Mark本来心情就很坏,一进门,还正好就看见了Sean Parker正在对两个前台姑娘搭讪。

“嘿,Mark,还有......”Sean Parker看到Mark身后的人,傻了。几乎是下意识的,他握紧口袋里的吸入器。

“你好,我是Peter Parker,Eduardo Saverin的弟弟。”Peter显然知道那个几乎说话时几乎和前台姑娘脸贴脸的人是谁。

“不知道的人听见了还会以为那是我弟弟。”Sean Parker做了个怪脸。

Mark一如既往地没有理会Sean Parker的自由发挥,Peter也没有。

Sean翻了个白眼。

“所以……我们现在是不是在David Fincher的片场,Gone Eduardo?”

Mark没好气地打断了他:“别添乱了,Sean。”然后他转身对Peter说:“先跟我进会议室,Chris说他们已经到了。”

虽然Chris Hughes早就离开了Facebook,但这次事关重大,Mark的一通电话之后他还是又一次出现在了阔别多时的Facebook的会议室。

“Mark!”Sheryl Sandberg在走廊另一边叫住了他,高跟鞋在地板上踩得啪啪响,“Facebook的股价已经跌了1.4%,股东大会定在今天下午,股东们都在赶来的路上。”

她推开了会议室的门踏了进去。Mark和Peter跟在她后边也一起进去。

会议室里Chris的脸色也不好。

“Mark,你知道你的采访视频已经被放上YouTube了么?”Chris把MacBook转了个面给他看。视频里的Mark铁青着脸,嘴唇紧抿,眼神冷漠到几乎能飞出刀子,几乎就把“murderer”几个大字写在脸上。Facebook的首页上也密密麻麻的全是这次失踪案的质询和疑问,箭头直指版头的Facebook创始人。

Mark的语速又一次快了起来:“每个人都觉得我知道些什么或者做了什么。哪怕他们愿意稍微动动脑子想想就知道——”

“好了,Mark。”Dustin从asana撇开工作赶了过来,一开门就听见了好友愤怒的声音。

Mark深吸一口气,躁动的神经冷静了下来。

Sheryl看了一眼手机:“Accel Partner的代表下了飞机,Goldman Sachs的Harvey Schwartz和他一个航班,他们打算想办法让今天尽量别跌破177美元。媒体和大众可不管真相,他们只看到他们想看到的,也相信他们想相信的。”

她看了一眼Facebook网页版头的创始人名单,叹了一口气。

“Mark,我们必须快点找到Eduardo Saverin。”

Sheryl很快又走了,最近Facebook本来就在忙着收购一个和健康相关的新兴科技产业,再闹了这么一出,足够让她忙得脚跟打后脑勺。

“FBI那边调查的东西我也能查。”Mark的大脑飞速运转了起来,“通话记录,银行卡记录,手机里的GPS定位系统,这些数据都不难拿到。”

人在互联网上没有隐私可言。他可不信他们的技术能比自己更快。

Dustin敲着键盘:“GPS定位。这个最重要。我先找这个。”

Mark点了点头,打开网页入侵了Eduardo供职的那家公司——Eduardo Saverin商业嗅觉灵敏,这几年的投资都收益不小,眼红的不在少数,他需要排除一下谋财害命的可能性。

Chris对于入侵数据库的问题插不上手,问一直安安静静坐在旁边的Peter:“Wardo怎么跟你评价Facebook?”

他想要弄明白Eduardo说的“和Facebook相关的事”到底会是什么。

Peter想了想,说了他出FBI加州分部之后的第一句话:“他不对我评价任何公司的好坏。”

Chris瞥了一眼Mark:“你知道2004年的事情么,孩子?”

“知道。我的哥哥跟我提过。”

“那他没有流露过任何和Facebook有关的情绪?”Chris不信Eduardo能够毫无感情地把自己经历的一切对自己的弟弟叙述出来。

Peter没理解他的问题:“不好意思,能问得更加详细一点么?”

“好,”Chris呼出一口气,“Eduardo对你提起过我们,提起过我们一起如何创立Facebook的事情,对不对?”

“对。”Peter点点头,看了看门外的Sean,“我知道刚刚靠着门和前台姑娘聊天的是Sean Parker,那个差点把一万九千美金支票丢在我哥哥脸上的人。”

“上帝啊,我就知道Wardo肯定恨透了他。”Chris叹了一口气。

“不,Hughes先生,”Peter摇摇头,“我哥哥并不恨他,还说Sean Parker眼光远大,虽然有一些过分的地方但是他有无可取代的优点。”

Sean从不愿意错过任何一句对自己的褒奖,哪怕它间接地来自一个被自己糟蹋过自尊的人。他大摇大摆地走进会议室时听见了,做出一副受宠若惊的模样:“哇,真是太甜了。他居然不觉得我是个恶人。”

“不。”Peter摇摇头,“在我哥哥的叙述里,他自己才是恶人。”

一瞬间空气都安静了,整个会议室里所有人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偌大的空间里只有滴滴答答的打字声回荡着。

“我找到了,”Dustin把自己的电脑界面投影到大屏幕上,“Wardo在失踪前的最后一个GPS定位。”

March 9th 24:00

Unversity Ave, Palo Alto California

Mark咬紧了牙关。

“那是哪?”Peter辨认不出这个地址和卫星地图上的小点有什么特别之处。

“那是Facebook最开始的办公室。一栋在Palo Alto的别墅。”Dustin跟他解释道。

“我们要去那里看看,万一能有一些线索呢。”Chris拿了外套,Mark的特别助理Cohler看他们要走,打电话帮他们叫了车。

Mark坐上了车,Peter抱着包隔着一个位子坐在他旁边。

他的目光落到了Peter的手表。运动表,表盘设计简单独特。

“你的手表是你哥哥送的?”他问。

Peter点点头。“那是我高中开学的礼物。”

“能借我看看么?”

Peter不明所以,但还是把运动手表从腕上解了下来递给他。

Mark接过以后放在手里看了看,还了回去。

即便对手表外行如Mark也能一眼看出它很金贵,Mark猜它的价格不会低。Wardo确实很疼爱他。而Peter也很爱他的哥哥。

他听见了Peter之前在走廊里和生物课的Conners老师打电话说他假期不能去实验室里做实习,还在电话里推了不少课外活动。第一次打前锋的篮球赛,纽约国际摄影展的志愿者,和几个高中同学的郊游,全部都放弃了。

他们要找到Wardo。

Mark对自己说。

他们必须找到他。


那栋别墅一如往昔,仿佛这五年岁月根本不曾改变过什么,白砖红瓦,门前绿草如茵,典型的加州中产阶层童话故事里必备的布景。

Peter站在门前。

“我哥哥他来过这里?”

“GPS上是这样的。时隔多年他找不到路,开了导航。”Dustin说道。

“他以前也来过?”

“来过。晚上来的。没过多久又走了。”Mark简短地回答。

“那晚发生了什么,Mark?”Peter追问道。

Mark没有回答他。

“请问,Mark,那晚到底怎么了?”Peter又问了一遍。

Dustin忍不住开口替Mark说道:“Wardo从纽约飞来,冒着雨赶来这里,结果和Mark大吵了一架,他又走了。”

“我知道这件事......我是说他从纽约赶来又马上回去的事,但是他没和我说这里下雨,也没说过吵架。”Peter回忆道。

“那他说过什么?”Mark打断了他。

“他回来以后就发烧了,一百零四点五华氏度,他很少病得那么重,我当时又只有十一岁,我怕的要命,差点叫救护车。他对于之前发生了什么根本都没有提过。”

“他......他来这里干什么?”Dustin自言自语道。

“所以他在这里淋了一夜的雨,然后......你们为了什么争吵?”Peter说不下去了。

“Facebook。”

Peter沉默了一会儿,再次开口时费力得仿佛失去了所有的力气。

“我哥哥因为Facebook的关系看过三年半的心理医生,Mark。”

Mark默不作声,收着呼吸听Peter悲伤到几近绝望的声音继续说道。

“所以......你有想过,一些不太好的可能吗?”


————————————

期待一下大家的评论?

我感觉大家的脑洞比我的精彩多了

以及fb的那个别墅真的在palo alto的university ave上(。)没查到门牌号我就没写

以及,日常感激 @Gabrielle 

评论(55)
热度(40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幸江江 | Powered by LOFTER